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英監管機構調查中國環球電視網 因其不公正報導「香港抗議」

據英國《衛報》週一(9月23日)報導,英國媒體監管機構正對中共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進行調查,因為它們報導「香港反送中抗議」時違反廣播法規則。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週一宣布,針對中國環球電視網在8月及9月有關「香港反送中抗議」的報導展開四項調查,以研究該台有否觸犯「公正報導」原則。

該調查是中共官媒的英語頻道面臨的最新監管挫折,中國環球電視網央視的國際分支機構,將被調查「其從中國角色報導新聞」。

該頻道早前英國積極招聘數百名員工,以啟動其位於倫敦的歐洲總部工作,它們向諸如《天空新聞》和BBC之類的員工提供可觀的薪水。歐洲擴張計劃本將在未來幾週內正式啟動,但該頻道現在面臨陷入與俄羅斯國家新聞頻道一樣的監管泥潭。

中國環球電視網因播出中共當局「強迫認罪視頻」成為調查對象,這些「強迫認罪視頻」包括一名在中國定居的英國公民(本媒注 英國前記者、私家調查員韓飛龍)。

英國通訊管理局發言人證實,是在機構內部例行監管後決定展開調查,而並非為回應公眾投訴。

該頻道僅在英國吸引少量觀眾,並且只能在天空電視(Sky),維珍媒體(Virgin Media)和英國免費衛視電視(Freesat)上觀看。

更令它們雪上加霜的是,《衛報》上週透露,中國環球電視網為應對監管問題而聘請的顧問、英國通訊管理局前非執行董事成員尼克·波拉德(Nick Pollard),因擔憂該頻道對「香港反送中抗議」的公正性而辭職。

中國環球電視網批評了英國廣播公司(BBC)關於「香港反送中抗議」報導帶有偏見,還邀請英國前國會議員喬治·加洛韋(George Galloway)對此發表評論。

這位前國會議員稱:“絕對不會有任何國家允許領土主權受到威脅,而不採取恢復局面控制的措施。

去年,中國環球電視網姐妹台的一名女記者在英國保守黨的會議上被捕(本媒注 央視記者孔琳琳)。中國駐倫敦大使館批評英國正在打壓新聞自由,後來這位記者被無罪釋放。

香港的抗議活動引起了人們對中國在西方媒體中擴大影響力的關注。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等網點將空間出售給中共當局支持的網點《中國日報》(China Daily),並在其網站和付費牘面刊登其宣傳資料。

相关链接:

怒嗆中共女主播劉欣 中國環球電視網英國顧問辭職

 

B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Was wir berichten, spiegelt nicht die Meinung einer Regierung wider.

What we report does not reflect the opinion of any government.

我們的報道内容不代表任何政府官方立場。

Berliner Bericht | 2020